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志愿者为抗战老兵祝寿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2-19 11:16:00 阅读:

    近日,湘乡市栗山镇相思村抗战老兵王树春迎来了他的百岁寿诞。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为了保家卫国,当时年仅21岁的王树春扛起枪杆子投入到了抗战洪流中,1939年春天,在陕西榆县“鸡公山”战斗中,他的双耳被日军的炮弹震聋,随后转入军工厂,直到1944年因病退役。新中国成立后,王老便在湘乡的侄儿家中生活。

    当天上午,湖南老兵之家、湘乡市龙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祝贺,还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当兵就是那么帅》、《水兵舞》等节目,将王老的寿宴推向了高潮,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该镇统战工作负责人说,王树春老人是无数抗战老兵中的一员,他们是抗日战争的见证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民族之魂的传承者。他们所做的贡献我们不会忘却,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感染者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