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新发现94岁抗战女兵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28 15:32:00 阅读:
抗战女兵丁芸芳老人

   

    近日,在湘乡市新湘路北正街伏虎小区,市委统战部与湖南老兵之家的志愿者将抗战70周年胜利的纪念奖章送到丁芸芳老人手上,她是最新寻访到的湘乡境内健在的第40位抗战老兵,也是目前湘乡市健在抗战老兵中的唯一一位女兵。

    “感谢国家,感谢大家还记得有我这样的人(抗战老兵)。”拿到纪念奖章后,丁老非常激动,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肯松开。据悉,丁老在日寇入侵湘乡前任教于湘乡市白田育贤小学,后被国军73军收录,分配在73军军部宣传队,宣传队的工作大致是上午学文化或编排节目,下午下连队宣传表演,跳舞唱歌,宣传抗日救亡。

    2015年10月,北京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看到电视屏幕上抗日老战土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向主席台行庄严的军礼时,丁芸芳老人不禁热泪盈眶,她哽咽着说,她也曾是抗战老兵。知道这一消息后,湖南老兵之家的志愿者赴丁老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抗战经历,并最后确认丁老为抗战老兵,并且是目前湘乡市健在抗战老兵中的唯一一位女兵。

    志愿者表示,抗日战争是我们民族记忆的一个伤口。作为志愿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