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中秋前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9-18 11:00:00 阅读:

    9月10日,在传统佳节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湘乡市委统战部与湖南老兵之家的爱心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全市41名抗战老兵。

    据悉,有5个志愿小组共20人赴抗战老兵家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爱心人士捐赠的月饼等物资。虽然当天雨势凶猛、路况难行,也阻挡不了爱心志愿者们向这些可敬的耄耋老人送上中秋祝福。

    今年已经98岁的抗战老兵刘化夷,一大早就穿戴整齐站在门口等,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他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他和战友们当年战斗的英勇事迹 “我和其余7名战友护送物资上前线,路上遇到土匪,5名战友牺牲了……”回忆起半个多世纪前的细节,老人依然有历历在目的感觉。

    “抗战老兵是为国家和民族流过鲜血的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一起关注和关爱老兵。”湖南抗战老兵之家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