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侨联盛情接待美籍华人章津华女士一家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26 11:45:00 阅读:

    10月21日,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湘乡市侨联负责人周建平一道接待了美籍华人章津华女士一家,对其荣归故里表示热烈欢迎,并送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据悉,章女士此行为陪同父母回国省亲,其一家20多年前已移居美国。为更好地促进家乡与美国的沟通交流,章女士对侨团事务孜孜不倦,事无巨细,担任了北加州湖南联谊会资深副会长、湖南省海外联谊总会副会长、湖南省侨联海外委员, 美国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其父章耀球先生今年已87岁高龄,与其母杨莲心均是原湘乡师范的优秀退休教师。二老移居美国后也一直心心念念家乡的教育事业,在美籍华人王柏祥、朱淑贞夫妇的支持下,章先生委托湘潭市侨联和市教育局设立了王氏基金教育工作者学业优良奖,从2004-2009年对高考中湘潭市教育工作者子女文、理科前四名予以奖励。

    彭湘部长对章女士一家为祖国家乡发展、为华侨华人服务所做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其充分发挥海外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宣传推介湘乡,进一步提高湘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侨胞关注湘乡,密切与家乡的联系。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