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统一战线首部涉台题材微电影拍摄启动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10-20 14:36:00 阅读:

    10月19日,湘乡市首部涉台题材微电影在市行政中心拉开演员试镜帷幕,总计有11名男女演员参加了试镜。

    该微电影以该市旅台同胞刘思源先生回乡寻亲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通过两名90后年轻人的视角,展现当地的人文特色和人物的情感变化,让观众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能够体会到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的历史事实,增强两岸年轻人对根源、对乡情的理解。经过角逐和试镜,最终选定了2名形象气质佳、亲和力强的演员担任男女主角,影片将于20号开机。

    据悉,湘乡市台办对此次微电影的拍摄倾注了大量心血,从拍摄创意到素材收集,剧本修改历时1年,并得到了国、省、湘潭市台办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使此剧得以顺利启动。“我们希望通过拍摄微电影向台胞展示湘乡的人文内涵和发展现状,让远在海外的同胞通过此片感受到家乡的温情,让更多的在台乡亲,特别是湘籍后裔青少年聆听乡音,了解家乡,感受家乡的魅力,不断增进在台青少年乡亲对家乡的认知和认同。”湘乡市台办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