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侨联召开宣传统战委员会议 动员部署侨界群众大走访工作

稿件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6-30 09:13:00 阅读:

    6月29日下午,湘乡市侨联召开宣传统战委员会议,动员部署“深入侨界群众大走访”工作。

    会上侨联负责人从两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为什么要进行侨界群众大走访工作。抗日战争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华人、华侨和海外归国人员为中国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贡献,捐钱捐物甚至不惜牺牲性命。现在共圆“中国梦”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绝不能把这些人排除在外。此外侨界群众大走访工作也是扩大侨联组织联系侨界群众覆盖面,准确掌握侨情,切实促进工作的根本途径。二是怎样做好侨界群众大走访工作。会上分乡镇办事处发放了侨情数据库和基层调查表,并就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要求乡镇办要高度重视,对数据库中的涉侨对象要全部走访到位,全面覆盖,同时,要积极想办法、下功夫,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将暂未掌握到的侨情尽可能多地摸清。此外,要重视对重点侨情的把握,加大对困难及空巢对象的关爱,加强与重点侨界人士的对接联络。

    侨联负责人要求各乡镇办在七月底前将走访结果报市侨联,集中走访结束后要继续将走访和侨情调查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经常抓、长期抓,保持和侨界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提高侨界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