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我市成立“侨心工程扶助中心”

稿件来源: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0-01-22 10:31:00 阅读:

    经过广泛的宣传动员和认真的筹备,“湘乡市侨心工程扶助中心”于1月13日正式成立了。侨胞黄绍吾、黄淑嫒、欧阳小平、张文武、王修明等作为发起人主动认捐人民币10万元,为侨心工程扶助中心奠定了基础。“湘乡市侨心工程扶助中心”制订了章程,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大会。明确了宗旨:倡导侨界慈善,凝聚侨胞爱心,拓展扶贫济困,促进和谐发展。确定了扶贫济困的范围:1、对市内贫困归侨侨眷生活困难、大病就医、子女就学等实行救济;2、资助来自贫困家庭的优秀中小学生完成中小学阶段的学习;3、资助和扶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校的硬件设施、设备的改善;4、依照捐赠人的意愿进行的其他救助。该中心资金来源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侨资企业和其他组织及个人的资助,由相关单位和热心人士组成理事会进行管理,市侨联为主管单位。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