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40家非公企业牵手28个省定贫困村“脱贫奔小康”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12-16 10:47:46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冯广才)自5月20日湘乡市举行精准脱贫行动“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签约仪式起,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怀其制革、万隆置业等40家非公企业牵手虞唐村等28个省定贫困村,开启了湘乡市精准脱贫行动新篇。非公企业将资本、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与结对帮扶贫困村的特色资源、土地、劳动力、生态等要素有机结合,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项目帮扶等,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寻找脱贫发展路子,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

结对帮扶半年以来,非公企业参与热情很高,特别是湘潭市的几家非公企业到对应贫困村调研,了解情况,制定帮扶计划,比如湖南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召集帮扶村中沙镇紫峰村闲置劳动力,由企业出资进行专业技术岗位的上岗培训,培训合格进入该企业工作;湖南九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帮扶的山枣村土鸡,草鱼等,并鼓励发展养鱼专业合作社,帮助当地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湘乡市东山医院在长城村举办了现场办公会,提供村级建设资金5万元,另外提供30个特殊门诊,村上五保、低保户看病全免;湘乡市蓝天驾校校长肖金兰在走访慰问困难户的时候了解到芋子村15岁的文豪有些调皮捣蛋,家里条件比较困难,目前辍学在家,每天就窝在家里看电视,便立即将文豪的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认定文豪的情况符合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同意其在湘乡一职就读,并按政策减免学杂费。这样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例子举不胜举,据统计,湘乡市此次“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共捐赠村级建设资金120余万,提供就业岗位35个,资助困难家庭80余户,医疗救助30人,新开发扶贫项目6个,并带动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参与到精准脱贫的攻坚行动中来。

 “百企联百村 脱贫奔小康”帮扶活动是非公企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全市“十三五”目标提供力量与支持的实际举措,是响应湘潭市“连心惠民”工程号召的有效实际,是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的深化拓展,非公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找准着力点,着力扶贫开发、帮助农民创业、光彩事业,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形成合力,努力实现村企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