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彭湘赴湘碱“同心社区”考察调研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20:06:26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李敏敏) 11月8日,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来到湘乡市昆办湘碱社区,考察调研“同心社区”建设情况。

昆仑桥办事处湘碱社区由于改制等原因,基础设施等相对落后,2013年6月开始,湘乡市委统战部将该社区纳入同心工程实施内容,通过动员统一战线成员力量,进行规范化项目改造。2015年2月,湘碱“同心社区”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社区”,成为湘潭地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区。

彭湘一行视察了以“同心”命名的健身中心、书屋、学校、幼儿园、广场、医院、老年活动室等地,详细听取了创建过程、设施功能发挥、后续创建活动和规划等情况介绍,并在“同心工作站”查看了社区的统战台账、工作记录和活动资料等。湘碱社区负责人介绍,获得省级“同心社区”授牌后,社区并未停止创建步伐,依然在逐年对社区硬件进行改造,同时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

彭湘对社区的创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社区面貌较几年前有了较大改观,居民现在的精神风貌也很好,这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及统战成员的努力,他感到十分欣慰。彭湘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科学、合理、有效的长效运行机制,助力湘碱“同心社区”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