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10:05:18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熊杜泉 李敏敏 彭博林)11月14日上午,湘乡市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湘乡市委党校开班。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提名候选人刘许生,市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钟国强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由湘乡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共同主办,参训人员主要是全市第八届人大、政协常委候选人中的党外人士以及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培训为期一天,上午由党校老师彭晓放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午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进行题为《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的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意识和履职水平,更好地履行政治职责。

开班仪式上,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彭湘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职能和地位,牢固树立三种意识。要树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定政治信仰,遵守纪律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要树立大局意识,把“站得高、望得远”运用到工作中。关注民生实事,服务中心大局,讲团结和民主;要树立责任意识,以“要履职、履好职”不断要求自己。履职要讲自觉性,要注重实效性,要有特色亮点。二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当好三个角色。要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员。加强各个方面的学习,将理论融入实践,打开工作视角;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群众中分散的、个别的呼声汇聚成系统的、集中的意见,便于党和政府了解民情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要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连接纽带作用,在各界群众中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组织的重大部署,切实做好思想沟通、解疑释惑的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使党的主张成为人民群众的广泛共识,把党的意图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刘许生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校长潘小林就培训的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