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28名爱心女企业家与31名困难儿童结对帮扶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1:17:26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熊杜泉 彭博林)8月29日,湘乡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怀化市湘潭商会联合举行爱心助学活动,28名女企业家与31名受助儿童结对帮扶。
    湘乡市自2013年6月开展女企业家“亲情牵手”活动以来,3年时间里,吸引了大量“爱心妈妈”参与“一帮一”帮扶结对活动,帮助受助儿童解决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座谈会上,女企业家、帮扶对象代表纷纷发言,或畅谈自己一年来帮扶经历,或表达真挚的谢意,整个会场暖意融融。女企业家表示,能够帮助到这些困难儿童,非常高兴且有意义,希望孩子们不怕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贫困儿童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不辜负社会的关心与厚爱。
    市委常委提名候选人、统战部长彭湘,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谢北葵为受助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并对湘乡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怀化市湘潭商会表示了感谢。
    彭湘指出,工商联各级组织要常怀“呵护之心”,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光彩事业观、光彩企业观、社会责任观等的教育和引导;民营企业家要常怀“奉献之心”,进一步树立扶贫帮困的理念,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结合;受助学子要常怀“感恩之心”,把外在的帮助化作内在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