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亲” “清”:推进工商联换届风清气正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03-28 16:36:22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杨珍)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两字对新型政商关系给出了“标准定义”: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湘乡市委统战部深刻领会习主席讲话精神,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工商联换届工作开展。
    “亲”为,强化组织关。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组织部长郭兰任组长,召开了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出台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时研究部署换届各阶段工作,对换届风气进行指导和强调,有力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清”学,筑牢思想关。举办了换届工作纪律专题培训,组织统战部、工商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纪委、中组部“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大家对工商联换届纪律的认识,绝不允许工作人员向企业索拿卡要,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保证工商联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清”评,严把入口关。按照工商联换届工作程序的要求,3月以来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对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考察,并组织相关单位对提名常委以上的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严格按照综合评价结果把好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