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05-19 10:23:44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彭娟)5月10日,湘乡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谋划了未来五年推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主席、副主席等。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潭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湘乡市委书记胡海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等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会员代表229名,实到会员代表187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六届执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市工商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经济联络、参政议政、回报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会议明确,要助力转型升级,推动非公经济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思想工作实现新高度;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参政议政实现新跨越;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实现新作为。
    会上,颜集成对过去五年湘乡市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湘乡市工商联各项工作点子多、形式新、效果好,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颜集成指出,未来五年,湘乡市工商联要以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为重点,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按照“十三五”规划蓝图,推动政策落地。各企业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企业发展;要重视人才、科技、信息、法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守诚信、提振信心;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企业家要敢于讲真话、建真言,共谋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守住底线、保持清廉、清白,靠前服务企业发展,做到亲近、清廉,清清白白做事;要以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己任,支持国家非公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落地。非公经济界人士要公平参与竞争、诚信合法经营,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百企连百村活动、精准扶贫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四个湘乡、建设“精美湘潭”做出积极贡献。
    胡海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为湘乡改革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近年来,市工商联在推进商会组织网络建设、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推动内外湘乡人互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全市上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商联工作,支持工商联企业发展。
    就如何推进新一届工商联工作,胡海军要求,要增强创新意识,善于经营、强化管理、创新发展;要增强法制意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增强文化意识,学习文化、传承文化、弘扬文化,把湘乡文化融入企业管理中,大力弘扬“公诚勤俭、敢为人先”的湘乡精神,把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要增强团队意识,企业既要走竞争之路,也要走合作共赢之路,在面对困难和压力时,企业与企业之间要互联、产业与产业之间要互动,共建联盟、共谋发展;要增强学习意识,在学习中同成长、共进步。 
    副市长、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主席(会长)提名候选人谢北葵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郭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文辉,正县级干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辉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湘乡市工商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湘乡市工商联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草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市委关于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正、副主席、总商会会长提名文件等;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谢北葵当选为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主席(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