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

湘乡市:东郊乡暖企行动打造工业强乡

稿件来源:三湘统战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10:31:13 阅读: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凌雨晴 彭博林)7月20日,湘乡市东郊乡召开暖企行动座谈会,邀请湘乡市环保局、安监局、经信局等工作人员就环保、经济、安全等方面做相关指导,31位非公企业代表(东郊乡)参加此次座谈会,相互交流经验,共商发展。
    近年来,东郊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实施“兴工富乡”、“科技兴农”等发展战略,经济建设及各项社会事业呈现出和谐、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该乡共企业85家,其中工业企业63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18家,形成了铸造、皮革、建材、电工电器、食品加工五大支柱产业。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环保、安全生产、融资难、市场导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全生产问题不容忽视,但我们能力有限,希望政府能够多举行相关的培训,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湖南湘辉电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此外,对于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稳定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全乡经济的平稳发展。
    认真听取了发言后,东郊乡政府负责人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部门将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经营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就环境保护问题,要求企业加强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就安全生产问题,要求企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按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应急救援方案;就优惠政策问题,要求企业代表认真学习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合理利用优惠政策,促进企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