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工商联成立于1954年,“文化大革命”中消失,1986年恢复,是全省成立和恢复较早的县市工商联之一。至今有分会22家,会员2000多名,其中兼职副会长有20名,企业会员14名,常委110名,执委88名,女企业家商会成员57名,行业性同业工会(商会)2家。
      湘乡市工商联的主要职责与任务是:团结、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会员爱国、敬业、守法,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推荐工作;搞好会员教育和培训,提高会员素质;代表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反映会员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回报社会;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经济建设服务。
      2009年6月17日,市工商联召开第五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通过选举增补了4名总商会副会长,增补了43名总商会常委,38名总商会执委。大会提出“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市工商联工作的基本方针。市工商联将以崭新的面貌,带领广大会员在实现“建设工业强市、打造魅力龙城、共创和谐湘乡”目标的宏伟事业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