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于1990年4月,始有会员128人,后来发展6人,现健在的21人。其宗旨是“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从1990年始历经四届:第一届1990年至1994年,会长葛顺荣;第二届、第三届1994年至2006年6月,会长陈志吾;第四届2006年7月——至今,会长叶启福。
      湘乡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绝大部分从事农业生产和文化教育工作。建会16年以来,全体会员牢记宗旨,拥护共产党领导,高举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原则,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益的活动:举办纪念辛亥革命80周年报告会; 1995年举办抗战胜利50周年纪念大会;2004年发行《八十校庆专刊》庆祝黄埔军校成立80周年;2006年举办抗战胜利60周年纪念大会。这些活动,得到中共湘乡市委、湘乡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黄埔军校以“亲爱精诚”为校训。全体会员不忘校训,以同学友谊为纽带,与两岸三地以及海外同学联系,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2006年,湖南遭受台风袭击,水灾严重,会员捐款2000元支援灾区人民。
      本会会员以及家属、后代有困难,相互支持、照顾。会员都年逾古稀,但爱国之心不减,黄埔精神永存,仁爱之心常驻。保持晚节、教育后代、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已成为会员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中共湘乡市委统战部)